资讯

SKYTRAC 卫星通信系统被选中用于创纪录的 超视距无人机

原创 2021-11-25 14:36 晴空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11月25日报道,据外媒消息,SKYTRAC 公司已确认其 Iridium Certus SATCOM 系统已被 Platform Aerospace 用于实现指挥和控制 (C2)、超视距 (BVLOS) 通信以及其创纪录的 Vanilla Unmanned 无人机的遥测流传输。

Vanilla Unmanned 打破了 FAI(世界航空运动联合会)无人驾驶飞机不加油、内燃耐力的世界纪录,无人机在发射后 8 天 50 分 47 秒恢复。作为用于多日监视和检查操作的长航时 III 组 UAS,这是 Vanilla Unmanned 平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Vanilla Unmanned 与 NASA 签约,在北极圈内部署堪萨斯大学的雪雷达,以收集有关冰雪厚度的数据。Platform Aerospace 选择并测试了 SKYTRAC 的 Iridium Certus 中频数据链 DLS-100,以启用 BVLOS 指挥和控制 (C2) 和遥测功能来执行此任务。

通过利用 Iridium 的全球连通性和低延迟,DLS-100 支持极地任务,使地面控制站 (GCS) 的飞行员能够与 UAV 进行实时 C2,同时发送命令和接收飞行遥测数据,确保安全 BVLOS 操作。

Platform Aerospace 的首席技术官 Dan Edwards 博士评论说:“在 BVLOS 飞行操作期间维护飞机 C2 一直具有挑战性,因为许多数据链解决方案受到范围或地理覆盖范围的限制。这次在北极的飞行展示了 SKYTRAC 的全球覆盖范围、对极端天气的弹性,并为我们超长高续航无人机任务的机载连接提供了低 SWaP 解决方案。”

SKYTRAC 业务发展总监 Jeff Sherwood 表示:“祝贺 Platform Aerospace 团队打破纪录的飞行。我们很自豪我们的解决方案被用来扩展无人机的可能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