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支持冬奥!支持国网!云圣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在电力保障工作中的应用现场

原创 2022-01-17 13:19 晴空 来源:无人机网
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22年2月4日开幕,2月20日结束。北京冬奥会总共设有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北京赛区举办所有冰上赛事;延庆赛区举办雪地摩托、雪橇和高山滑雪项目;张家口崇礼赛区承办除雪地摩托、雪橇、高山滑雪以外的所有雪上运动。这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人民迎来的又一奥运盛事。

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为做好比赛期间各竞赛场馆的电力供应,2021年9月,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在张家口冬奥赛区网格化部署“全自主固定平台”,并与近期建成基于5G与物联网的“输电全景监控平台”,利用一台无人机便可以完成对输电线路的识别检测,并可以智能分析输电线路的安全隐患。

【同期】国网冀北电力公司设备管理部输电处专责 刘敏

现在通过无人机远程集群化、全自主作业和缺陷智能识别手段,实现了无人机自主巡检、规模化应用、打造了冬奥会保电的新模式、新模板。

【同期】国网冀北北京超高压公司输电检修中心线路运检工 於海洋

在主控室的运维人员,能够通过一键起飞来控制虎穴(无人机机库)进行自动上电,并通过自动生成航线对我们的杆塔进行精细化巡检。远在主控室的运维人员能够对里边的信息进行查看,在冬天张家口这样大风雨雪的天气里,极大方便了我们的运维。

无人化智能巡检系统全力保障冬奥绿色电力供应。

云圣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在电力保障工作中的应用进行。支持冬奥!支持国网!

关于云圣智能

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圣智能,是一家从事四维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的人工智能企业,为行业及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挖掘超低空与地面的数据资源、信息资源。

云圣智能是一家工业级智能无人机研发商,专注于研发绿色能源驱动的工业级智能无人机,自主研发IKING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其涵盖农业植保、高精度3D建模及电力石油管线巡检系列的多款无人机机型。

主营产品: 虎鲸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虎视三维立体防控平台。

服务介绍:

智能消防无人机查打一体系统

提供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分析;

电网智能巡查安全管控系统

提供全天候巡检;

智慧城市物联巡检系统

建立城市三维实景数字模型,接入物联设备,统一管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