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Sora Kai和NTT Docomo成功地演示了将救援无人机运送到40公里外的一个偏远岛屿

原创 2022-07-04 10:25 Crush 来源:无人机网
日本DOCOMO公司

无人机网7月4日报道,据日媒消息,Sorakai公司和NTT DoCoMo公司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地进行了一次验证实验,使用无人机将救援物资运送到大约40公里外的一个偏远岛屿。经确认,无人机使用docomo IoT高精度GNSS定位服务(以下简称高精度GNSS)准确地降落在预先设定的着陆点。验证实验于6月22日在冲绳县Zamami村的Kozamami海滩进行。

无人机自主飞行的关键是它能如何准确地进行长距离飞行。然而,到目前为止,单单是用于自主飞行的GPS定位,有时就会造成几米的误差。此外,在海上或着陆时气流快速变化的地方,可能会出现几十米的高度误差,这使得自主飞行在某些情况下难以准确着陆,同时也需要提前预留出一定的着陆空间。由于多旋翼无人机最多只能航行30分钟,长距离飞行很困难,向偏远岛屿运送货物在过去被认为是困难的。

示范场,即冲绳县的Zamami村,是一个偏远的岛屿,位于冲绳主岛西北约40公里处,每天只有三条航线作为运输工具。村里没有医院,只有一个诊所。示范的目的是在发生灾害、疾病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减轻扎马米村居民的担忧。假设运送紧急必需品,以及未来运送饮料和食品等日常商品,使用无人机将货物从冲绳本岛的富国市运送到扎马米村,全程约40公里。这是日本电动无人机货物运输到偏远岛屿的最长距离。

本次演示使用的无人机是由Kuokai开发的新型QUKAI FUSION®︎ 2.0 VTOL无人机。它是一种电动VTOL无人机,具有所谓固定翼飞机的形状,但可以上下垂直起飞和降落。除了能够在没有跑道的任何地方起飞和降落外,该飞机还大大改善了飞行距离,这一直是多旋翼无人机的一个问题,其特殊的FRP结构确保了高刚性,提高了飞行稳定性。

在这个验证实验中,高精度的GNSS位置校正信息被实时分配给安装在QUKAI FUSION 2.0上的GNSS接收器,从而实现了每秒几厘米误差的高精度定位。即使在海风的影响下,飞机也成功地在预先设定的着陆点上自动和准确地降落。

这一验证实验的结果将使在实现载人区的盲目飞行时,利用高精度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实现准确的、预先计划的起飞和降落,而无需人工干预。Sorayage和DOCOMO打算与地方当局和其他机构合作,通过在物流、防灾、旅游和检查等广泛领域利用无人机,利用这一实验结果来解决社会问题。

物流无人机示范实验的概要:

演示实验的日期: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

飞行路线:

(起飞地点)冲绳县丰见城市Orion ECO Chura SUN海滩

(降落地点)冲绳县扎马米村小扎马米海滩

飞行距离:约40.81公里

飞行时间:33分47秒

使用的飞机:QUKAI FUSION 2.0(日本制造的电动VTOL固定翼无人机)。

总长1,475mm,总宽2,100mm,机身重量2.5kg,有效载荷(最大货物重量)2.5kg,最大航程120km,最大速度120km/h。

有效载荷:医疗用品、食品、饮料等。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