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机车联动高层灭火,华科尔引领消防无人机“实战时代”!

转载 2023-06-01 10:41 华科尔 来源:华科尔
广州市华科尔科技有限公司

华科尔重磅推出新一代机车联动高层灭火救援系统,集“系留喷洒、地面扑救、智能巡检、应急供电、移动指挥”多功能于一身的强大消防主战装备,融合人工智能和无人控制技术,极大提升消防无人机的作战能力,推动行业“跑步”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机车联动高层灭火实战演示

消防无人机“实战派”来了!

随着我国高层建筑数量不断增多,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多发,根据国家消防救援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高层建筑火灾1.7万起,与2021年相比上升276%。城市高空消防容易出现作业高度不够、扑灭效果不好的情况。

近年来,无人机作为现代化消防指挥作战体系中的创新应用,有效弥补了消防救援手段的不足与缺陷,逐渐成为消防人员的新作战伙伴。

▲机车联动高层灭火优势

尽管发展迅速,但消防无人机作为消防设备的新生物种,仍存在较明显的功能瓶颈:无人机负载量和续航有限,当高层建筑火势较大时,需要反复起降装载灭火剂、更换电池等,在“时间就是生命”的救火现场,极大制约消防无人机的灭火效率,因此难以真正投入到灭火工作中使用。

▲华科尔机车联动高层灭火救援系统

基于在消防无人机领域多年深耕和产业上下游布局的整合优势,华科尔在消防车+无人机两大垂直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推出新一代机车联动高层灭火救援系统,针对城市建筑消防场景打造移动式的消防作战系统,一台消防车搭载多台水带系留式消防灭火无人机,实现长时间不间断空中灭火,通过智能化作业精准解决高层建筑灭火痛点。

革命性的高楼消防解决方案

▲实战实例:深圳南山区消防演练

独一档的灭火能力

新一代机车联动高层灭火救援系统可支持无人机超长连续灭火作业:

无人机续航方面,采用系留供电设计,消防车为无人机提供不间断的电力供应;

灭火剂供应方面,配备空压泡沫系统,配合超大水箱,单车支持2小时不间断供应灭火泡沫,无人机携带水带直接喷洒,无需起降装卸灭火剂,从而实现超长时间连续灭火。

▲支持系留灭火的80KG大载重消防救援无人机

此外,如消防车接入消防栓或水池、池塘、河流等水源供给,可实现更长时间的连续作业。该消防车可同时支持两台无人机接入空压泡沫系统,联合作业,灭火效率翻倍。

170米灭火高度

城市高楼建筑50米以上的火源,常用的登高车、车载水枪、水炮和高喷车便无法喷射或直接扑灭,100米以上高层火灾,往往只能依赖消防员“爬楼”灭火。

华科尔机车联动消防灭火系统支持最大170米超高空作业,有效覆盖约60层的超高层建筑,有效填补云梯车、高喷车的空白作业高度。

▲170米高度可有效覆盖超高层建筑

为更好支持夜间作业,消防车上还配有照明系统,利用高功率强光远射灯照亮高层建筑物着火区域,帮助飞手精准锁定灭火点,提升灭火救援效率。

城市消防全能应急作战站

在空中无人机灭火平台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作战能力,华科尔机车联动消防灭火系统深度融合了智能巡检平台、移动指挥平台、地面灭火平台以及应急供电平台,满足一个消防应急执行灭火任务的各类场景需求。

1.智能巡检平台硬件上搭载激光穿透成像探测仪,具备透火成像、透雾成像、强逆光抑制能力,在大火、烟雾和窗户玻璃阻挡等不利条件下,可在远距离观察起火单位中被困人员情况。

软件上利用AI智能烟火识别、火点定位算法,通过图像增强和烟雾特性分析技术,精准找出着火点,提升灭火效能。

▲激光穿透成像探测仪

▲AI智能烟火识别、火点定位算法

2.移动指挥中心消防车上配有多屏多画面监视指挥平台,能够实时监控无人机画面、起飞平台和消防车周围情况,通过5G网络通信设备,可将现场数据实时回传至总部指挥中心。

▲指挥员在车上可实时监控现场态势

▲华科尔无人机智能管理应用平台

3.地面灭火平台消防车车顶搭载有高压水炮,车身上两个水枪接口供消防员直接使用,对低层建筑和地面目标高效灭火。4.应急供电平台消防车配有380V和220V应急供电接口,满足照明、医疗、取暖、通讯等应急用电需求,为消防员快速搭建地面应急工作站提供可靠支持。

新一代机车联动高层灭火系救援系统,将多项特种车辆功能有机集成于一体,实现“消防车即作战站”,让“会飞的消防员”真正了具备实战能力,引领消防无人机应用踏入全新智能化、无人化时代。

6月2日-4日

第八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

新一代机车联动高层灭火系救援系统

震撼亮相在即

欢迎届时亲临展会现场

一睹华科尔“空中消防员”的风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