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交付 - Flytrex 去年增长了 7 倍?

原创 2023-12-20 09:01 南山 来源:AGV

Flytrex 是自主无人机送货领域的领先公司之一。2022 年,该公司在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监管部门批准在达拉斯-沃斯堡地区开始其自动无人机送货服务后,报告称送货量增加了 765%。Flytrex 成立于 2013 年,在开发用于送货服务的自主无人机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然而,作为无人机行业的一个常见障碍,Flytrex 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与最终幸运地获得批准的 Flytrex 不同,许多公司仍在努力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亚马逊的无人机测试。2023 年 6 月 21 日,在彭德尔顿基地进行的一次关键测试中,一架亚马逊无人机紧急降落在田野上并被摧毁。另据报道,无人机在另一次测试中无视操作员的指示,引发了对其可靠性的严重质疑。2021 年底,亚马逊证实了有关 Amazon Prime Air 裁员的报道。这并不是什么令人兴奋的消息,让许多人怀疑在不久的将来无人机送货的可行性。

过去几年,IDTechEx在无人机配送行业的累计投资不断增长。然而,由于巨大的监管障碍,IDTechEx 注意到过去两到三年投资急剧放缓。

无人机配送累计资金趋势:2015年至2022年。来源:IDTechEx《物流、仓储和配送中的移动机器人2024-2044》

IDTechEx 市场研究报告《2024-2044 年物流、仓储和配送中的移动机器人》揭示,监管仍然是最大的市场挑战之一,因为监管情况因国家和地区而异。大多数国家或地区都没有专门针对自主配送无人机的明确规定。然而IDTechEx发现的一个共性是,无人机在脱离视线时往往无法飞行,这意味着操作人员需要持续监控无人机,这给无人机的大规模部署带来了重大挑战。许多国家还规定了高度限制,通常无人机的高度为 400 英尺(约 122 米)或更小,除非在某些特殊情况下。然而,在 Flytrex 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推动下,IDTechEx 看到了希望。作为自主无人机送货行业最早的先驱之一,Flytrex 成立九年后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顺应这一趋势,由于大多数自动驾驶无人机送货公司成立于2013年至2015年之间,IDTechEx预测其中一些公司将在2022年至2024年期间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从而导致该行业的市场规模扩大。

公司获得监管批准的预计时间表。来源:IDTechEx

除了法规之外,另一个挑战是技术,特别是电池和传感技术。

电池寿命:市场上大多数无人机使用当前电池技术只能飞行约 30 分钟。这是因为飞行过程中消耗的能量会随着负载的增加而显着增加。因此,在不限制电池重量的情况下增加电池容量是不现实的。目前有两种新兴的解决方案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一是用燃料电池替代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可以提供十倍以上的能量/重量比;另一个解决方案是改进电池技术。

传感技术:介绍了多种常用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在控制和飞行中实现一定程度的精度,但可能无法使无人机在复杂且非常动态的环境中运行,例如在雨天或阵风天气中,在这种情况下,交付和客户定位的精度更高,地图的分辨率更高是必要的。

尽管目前面临挑战,但自主无人机送货的未来市场看起来前景广阔,这主要是由于电池的进步,实现了更长的运行时间,以及许多无人机送货公司获得监管批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例如,随着大型企业加入这个行业,零售巨头沃尔玛开始为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的特定客户提供无人机送货服务;IDTechEx 预测,无人机送货市场将在本十年末之前起飞。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