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满电起飞突然掉电从90%掉到20%,下面是城市密集区 | 我是飞手

转载 2019-11-15 15:16 孙文强 来源:无人机世界

艾爽,现居住重庆,自由职业,主要做航拍、倾斜摄影、正射图、全景VR视频照片(包括地拍)。

以下为采访实录:

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无人机航拍的?是什么原因让你接触无人机?

我从16年接触,当时我朋友有个P4我看他飞过几次,我觉得航拍的视角很“霸道”可以拍摄一些不一样的风景,之后自己上手,当时出的mavic Pro,感觉挺好玩的就买了一个,还等了好久才拿到。

在拍摄的所有航拍作品中,哪一张或哪一次最难忘?

17年的时候当时飞机出问题了满电起飞环境正常,上去过后,突然掉电从90%掉到20% 下面是城市密集区,说实在的瞬间感觉凉凉,当时耳朵是飞机报警声、客户的询问声、云台手的询问,搞得我很紧张,毕竟下面是城市密集区,赔钱都是小事、炸鸡都是小事,我们都带备用机的,关键怕打到人,最后我控制镜头朝下,寻找了一个平房的楼顶准备降落,想着去拣“尸体”快到楼顶的时候已经没电了0% ,最后画面黑的那一下,大概记住了位置,就直接冲了过去,到楼顶看到飞机就在地上,螺旋桨断了两只,云台磕了下,其他都还好。然后,就发邮箱给大疆,大疆也搞不清楚让我们寄回去最后弄了几天,然后说他们的原因 赔了我们一台,因为我们也不敢用了万一再来一次接不住怎么办,然后叫他给我们换的一台。

您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航拍飞手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1. 首先是平安,也是最大的一点 ,不只是让自己或者飞机平安还要让别人平安,也就是所谓的起降平安吧。

2. 要让你能够对得起你这份努力,让客户满意了放心了我觉得这个才有意义,稳中求进步。

对无人机航拍这个工作还满意吗?未来有什么打算?

目前来说还算满意,毕竟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的。未来的打算希望能够越来越好吧,有更多的客户群,也希望能结识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飞友。

对于新人加入航拍行业您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技巧可以分享下吗?

新人,我觉得还是得有负责的老人带一下,给钱与不给钱看他自己,但是,必须得有有责任心的人带,不然就得出大事。现在的飞机很智能,拿出来就飞,很多新手就觉得我有飞机我飞就行了,这样下去迟早出事,所以希望大家规范飞行。

学习航拍期间想过放弃吗?遇到困难您是如何解决的?

自己喜欢的事情怎么可能放弃呢,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遇到困难或技术上的问题百度 百度不出来,请教身边的大神或者发个红包、请他吃个饭,只要你想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您平时通过什么特别的方法和途径去提升自己?

首先,是多看大神的片子,然后,去通过实践或者和朋友探讨,我很庆幸身边有几位大佬给我提供了太多的帮助,自己有时候会有一些想法然后看下能不能实现,因为我地拍航拍都能拍,所以我会自己想一下,如果能实现我用什么方式去实现自己去摸索下。百度是最好的老师,我一直记得一位大佬的话他说:世界上90%的知识都是可以查到的。

关于航拍有什么好的航拍经验、拍摄理念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或者建议的?

自己拍的话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商业拍摄严格要按照甲方爸爸的要求来,你可以有疑问也可以和甲方商讨,当然是有意义的商讨,能听你的最好,不能听就严格按照甲方要求来,一定要谨慎和小心自己办不到的千万不要去逞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