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有"钱景"!无人机职业飞手高薪就业新选择——专访国内资深飞手雷涛

转载 2020-10-20 16:51 MMC科比特 来源:MMC科比特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雷  涛

人物介绍:雷涛,科比特航空服务团队的总经理,拥有中国民航局多旋翼无人机、固定翼无人机飞行执照资质,有着5年多的无人机飞行及应用经验,参与了50余个无人机行业应用项目的飞行任务,培训近百位年轻的无人机飞手。

工业级无人机主要应用已经是非常的广泛:包括在电力巡线、农林植保、消防、警用、海洋巡视等领域。当前工业级无人机已开始出现产业逐渐明晰、需求不断涌现,技术标准逐渐成型、市场不断细分的形势。由此可见,无人机操作维护需要大量的人才。但就目前而言,无人机人才资源供不应求,具备实际操作能力的无人机操控及维护人员将成为炙手可热的高薪人才,因此专业无人飞机操控技能将显示出超强的竞争力!

近日,在无人机行业有着丰富经验,执行多次无人机飞行任务的资深飞手——科比特飞行团队领导雷涛接受访谈,聊聊工业级无人机的飞手是怎么练成的,以及该职业的未来潜力。

1

请您谈一下您对目前无人机行业有什么看法?

雷涛:现在是高科技技能时代,无人机除军事用途外,在测绘,电力巡检,环保、公共安全、警用执法、消防等都得到广泛应用,而且无人机目前正处于行业成长期,快速扩展,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2

可不可以说一下您的飞手经历,如何从一个普通的飞手成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

雷涛:首先很荣幸加入到科比特的大家庭,在经过公司平台的锻炼和积累了大量的无人机操作经验,也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更有幸的是在公司的改革当中,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持,成立了一家无人机服务公司,让我从一名普通员工身份,再到一家无人机公司的负责人,个人的职业生涯实现了一次非常大的跨越。

3

请问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飞手,需要具备怎样的条件?

雷涛:首先我们要有过硬的飞行技能和良好心理素质,能够根据不同的领域的客户制定出合适的飞行方案,能够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飞行服务。

4

您认为无人机飞手这个职业的未来前景如何?

雷涛:无人机行业得到了各行各业的认可,包括政府部门,消防领域等都有着非常大的需求,但当前无人机服务领域面临操控人才需求缺口大、供不应求的状况。因此具备无人机飞行技能,在众多的行业招聘中例如消防员、协警及其他岗位中都有着非常大的优势。

5

您认为在创业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你们是什么解决这些困难的?

雷涛:组建团队之初面临的困难就是开拓市场方面,目前主要定位是给科比特航空提供航拍服务,依托科比特的品牌和行业影响力来拓宽业务,提高自己服务团队的在行业的知名度,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同时还会不断地积累团队经验和提高团队的技术和服务。

6

请问在无人机服务的这个细分领域上,您和您的团队的目标是什么?

雷涛:我非常有自信、有能力能成为无人机行业最大的服务团队,用过硬的技术为科比特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结  语

作为千亿级规模的无人机产业,在测绘、安防、警备、电力巡检等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未来几年我国无人机驾驶员需求量缺口巨大。作为无无人机技术团队中主导力量,飞手承担着无人机技术实践应用与服务的主要工作,未来职业规划拥有广阔前景和升值空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