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物流来了!无人机装载货物飞行180公里,数字塔台首次投入实际运行

转载 2021-04-20 09:08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9日,记者从重庆丰鸟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鸟科技”)获悉,18日上午一架物流无人机FH-98装载着香瓜等农产品,从榆林马合通用机场起飞,经87分钟飞行,平安降落在宁夏自治区盐池县,这标志着榆林数字塔台首次投入实际运行。

丰鸟科技供图

数字塔台首次投入实际运行

18日上午10点28分,按照地面控制人员的指令,无人机FH-98自跑道起飞,在机场低空绕场盘旋一周后,飞往直线距离180公里外的宁夏自治区盐池县。

与此同时,技术人员通过数字塔台严密监控着无人机的整个飞行过程,并全程为转场飞行提供监视服务、气象服务和情报服务。

11点55分,无人机在数字塔台的指挥下顺利降落在盐池。

丰鸟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丰鸟科技在榆林研发数字塔台系统,是国内首个无物理塔台的通用机场,首次在转场飞行中运行使用。

无人机解决支线物流运输

据悉,此次飞行的机型FH-98,最大业载1.5吨,最大容积量15立方米,飞行高度4500米,最大航程1200公里,起飞与着陆距离最短仅有150米,能够以180千米/小时的巡航速度完成运输任务。

“很多人对无人机物流运输有一种误区,认为无人机是将快递直接送给消费者。”丰鸟科技相关负责人说,大型物流无人机是解决支线机场的物流运输,比如物流到了干线重庆机场,大型物流无人机则将物流运到永川大安通用机场。

据了解,建立大型无人机运输是构建“干线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的三段式航空运输网络,完成对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航空网络覆盖,实现36小时快递通达全国。

目前,重庆已建成3个通用机场,一共要建10个通用机场。未来,重庆将为无人机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在重庆已建成远程数字塔台

去年3月,重庆两江航投集团和国投招商,通过A轮融资顺丰旗下的丰鸟科技,成为股东之一。

两江航投正在打造8.6平方公里的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已累计引进项目20余个,协议投资超过500亿元,包括低轨卫星通讯、航空发动机、飞行员训练中心、商业火箭。园内龙兴通用机场是西南地区首家获取A1级(最高等级)机场,龙兴飞行服务站是全国首家获得民航局授权的飞行计划申报服务、实现地方气象数据接引和转发的飞行服务站。

目前,丰鸟科技在重庆、陕西等研发智能空管系统、智能飞行服务系统,建成远程数字塔台、飞行服务站等。并依托龙兴机场,以丰鸟科技重庆总部作为远程指挥中心,开展远程数字塔台示范应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