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国Raytheon公司在DARPA实地演习中展示了蜂群技术

原创 2022-01-14 13:15 Crush 来源:无人机网
美国雷神飞机公司(Raytheon)

无人机网1月14日报道,据《UAS VISION》消息,Raytheon公司旗下的Raytheon Technologies公司最近支持了第五次进攻性蜂群战术,即OFFSET,DARPA计划的实地演习。使用由Raytheon BBN领导的团队开发的集成蜂群技术,一名操作员成功地控制了一个由130个物理无人机平台和30个模拟无人机平台组成的蜂群,在城市环境中的室内和室外都是如此。

在演习中,该团队使用了商用现成的和定制的硬件和软件的组合来提供蜂群的自主性。这使得单个或小群操作人员能够以最少的培训来指导和管理大型自主空中和地面飞行器群的活动。

Raytheon BBN OFFSET首席研究员Shane Clark说:“控制一个无人机群改变了操作员或一组操作员对无人机的思考方式。这次演习的收获有助于让我们了解效用和可管理性之间的拐点。”

该计划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使用廉价的硬件。由于没有更大更昂贵的平台所具有的强大计算和传感能力,Raytheon BBN需要创建一个广泛的简单战术构件库,用于创建计划以完成任务目标。Raytheon BBN还设计和配置了一个可扩展的、模块化的和分散的方法,以管理各种当前和未来的平台和任务。只要有可能,无人机就会积极协作,决定如何最有效地完成特定任务。

Clark说:“我们的软件足够聪明,可以将具有正确能力的无人机分配给适当的任务集。例如,如果任务是监视一栋大楼,将派遣多架无人机,每架都监视大楼的部分区域。该软件考虑了每个平台的传感器能力,并为无人机分配了朝下的摄像头来监视屋顶。”

一旦无人机被部署,它们的协作使它们能够了解建筑物的哪些部分已经被探索过,差距在哪里。然后它们会自主地选择如何填补这些空白。

为了解决人类蜂群界面的复杂性,Raytheon BBN团队除了传统的相机视图外,还创建了一个虚拟现实界面。它从所有的蜂群资产中获取信息,以创建一个互动的虚拟环境视图。

例如,你可以从建筑物后面进入无人机位置的视图,并使用虚拟现实环境来测试,看看你的任务是否可行。Clark说:“我们还开发了一个与作战部署的战术突击包(或称TAK)集成能力的语音界面,使操作人员能够快速行动,同时对许多系统保持态势感知。”

Raytheon BBN领导的团队包括智能信息流技术公司(SIFT)和俄勒冈州立大学。该团队与DARPA签订合同,在陆军机动作战实验室主办的2022年陆军远征战士实验中展示其蜂群能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