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技术与人性:欢迎来到人类时代!

原创 2023-01-11 09:41 南山 来源:AGV网

我们大多数人都相信我们生活在一个技术的时代。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区块链和物联网都在这里。它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必然的。但机器和技术只是呼啸着完成自动化、重复性和标准化任务的工具。虽然这些惊人的技术能力已经成为常态,但它们正在迎来一个新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是人类在企业、社会和经济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我们正在从技术时代向人类时代迈进。

旧的技术模式

我们都被技术能力迷住了。今天的大多数高管认为技术是又一个必须获得的工具,他们密切关注着竞争对手的做法,以跟上他们的步伐。然而,那种认为实施技术、增加软件或购买更好的数据应该简单地遵循 "即插即用 "的想法是被误导了。这是旧的范式。

光有技术是不够的

仅仅采用更多的技术并不足以使企业作为一个有竞争力的企业而生存。大多数公司所忽略的是,成为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公司需要我们变得更加人性化,而不是更少。成为这个新时代的领导者的成功并不是来自于对技术的关注,而是对人的关注。考虑一下数字T-Mobile高级副总裁尼克-德雷克最近的发言。"如果你把[积极的人类体验]作为你的主要指标,那么一切都会落到实处。"

需要独特的人类力量来利用技术的计算能力。今天的领导者需要了解如何雇用最好的人才,并制定入职协议,将这些人才无缝地吸收到创新和包容的文化中。成功的领导者创造了一种创新的文化,使员工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他们通过验证和 "观察 "算法,建立对组织的人工智能系统的信任。他们在人与技术之间创造了一种共生关系,使每个人都能茁壮成长。

为什么领先的科技公司是以人为本?

这种以人为本的方法被领先的科技公司所体现,包括谷歌、Facebook、微软和LinkedIn。这些公司明白他们必须以一种与技术无关的方式转变他们的业务方式。问题不在于机器是否会取代人类。它是关于如何创建一个机器和人类相互补充的商业模式。

机器能专业地处理重复性和自动化的任务,并将永远更快、更精确。然而,人类特有的技能--创造力、创新、适应性、同情心、诚信和想象力--对于一个组织的成功越来越重要。

这些技能不能 "外包给 "或 "机器人 "给机器。需要这些人的技能来弥补技术和人之间的差距,并以最佳方式利用机器来服务客户、同事、供应商和利益相关者。如果没有一个新的商业模式,一个专注于培养人类人才和真实文化的模式,组织中的人类元素就会成为技术的附属品,并迅速萎缩。

在进行这一过渡时,有五个广泛的策略;

(1)扩大你的公司的重点;第一步是扩大对财务业绩的一心一意的关注,以包括意向性和目的性。是的,财务业绩和股东价值将永远是重要的。这里的区别是,创建以人为本、以技术为动力的组织将推动财务业绩。

在社会上有一个目的,一个超越单纯利润的目的,是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千禧年的人才倾向于寻找致力于更高目标的工作环境。通过悬空的财务回报,很难激发员工的创新、创造和参与。对利润的追求并不能激发人类的繁荣、创造力或真正的关怀。在这个需要更多人类能力的新时代,这也是不够的。

(2)阐明你的目的;商业领袖应该能够清楚地阐明他们公司在世界上的目的,并以诚信行事。这意味着要符合原则,并对真理有忠诚度。在信息时代,真理感觉越来越难得到。我们在数据中游泳,但我们并不总是知道哪条路是向上的。当有撒谎的诱惑时,讲真话的公司将得到公众信任的培养。撒谎的公司将很容易出现丑闻和失败的掩饰。领导人的反应,以及他们是否表现出诚信,将决定他们是否能保住自己的工作。

(3)从契约关系转向有意义的关系;与利益相关者--你的客户、员工和供应商--交往的质量取决于对形成有意义的人际关系的承诺。

随着机器和人类努力实时适应客户和环境的需求,敏捷性和灵活性将被高度要求。这将需要从僵化的功能程序转向系统思维,从孤岛转向灵活的组织结构,从严格的等级制度转向扁平的组织和跨职能的综合团队。我们不能被官方的工作头衔所迷惑。我们只需要根据需要来执行,发挥我们个人的优势,实时回应并向对方传达我们的真实需求。

(4)创建一个虚拟的存在;组织也需要从要求在实体办公环境中的实际存在转变为灵活的、虚拟的选择。如果你的目标是提高创造力和生产力,为公司的使命服务,那么要求员工经常忍受不愉快的工作条件是与企业使命背道而驰的。至少要愿意从传统的办公室转移到促进舒适的工作环境。重要的是业绩,而不是在一个隔间里。

如果你只相信你的员工在远离家的办公环境中,在字面上的直接监督和监视下工作,你就有信任问题。找到其他绩效指标,这样他们就可以在适合他们的地方工作。除非你处理的是需要控制环境的敏感材料(从受保护的健康信息到危险物质的任何东西),否则让你的团队在任何地方工作。或者让你的办公室比他们可能愿意去的其他地方更好。

在实体办公室里的八小时工作时间应该被更愉快的安排所取代,以支持人类的合作关系和繁荣。让我们用更人性化、更高效、更有成效的方式来取代可怕的周一早上的通勤。这意味着虚拟的存在,实体和虚拟团队的协作,以及促进人的最佳状态的工作结构。

考虑一下谷歌,它让员工在一个高度舒适、美观的环境中午睡并按自己的节奏工作。把人当作人而不是商品。你会对结果感到惊讶。

(5)转向理想的衡量标准;最后一步是从传统的生产力衡量标准转向激励创新和创造力的激励性指标。为了鼓励人类工人行使这些独特的人类技能(因为越来越多的认知性工作被 "机器人包办"),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绩效指标。古老的管理格言 "你不能管理你没有衡量的东西 "需要去。管理人类的创造力、关怀、情商、道德信念和创新,需要我们使用不同的绩效衡量标准,而不仅仅是工作时间的完成或成本的降低。

认为 "技术会解决事情 "的想法是被误导的。技术不能解决糟糕的流程、不良的管理实践或失败的员工士气。没有人,就没有创新,没有战略,没有与客户的联系。创造力、创新、适应性、同理心、诚信和想象力等人类特有的技能对成功越来越关键,这些技能不能被机器所取代。

这个新时代是关于赋予人类繁荣、情感联系和真实性。这就是人类时代。我们只需要做好准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