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奇!水稻病虫害防治 交给植保无人机

转载 2018-07-19 08:07 来源:视界网/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眼下正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在垫江,今年有一种新型的工具参与到了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当中,它就是植保无人机。

  在垫江县高安镇高东村,一架无人机正在对水稻进行飞防作业,机翼两边的喷洒器喷洒出大量农药,十分钟的时间,就已喷洒了15亩田地,这样高效、便捷、新奇的施药方式令在场群众惊叹不已。

  水稻种植户汪有权说,无人机喷洒农药均匀,能够做到不重不漏;还省工省时,一个架次喷洒面积是15亩,相当于一个人工一天的工作量,一个人工最少要100元一天,无人机只需要十几元一亩。

  垫江县高安镇种植有5000多亩水稻,过去当地农民需要背着药箱徒步进入一米多深的水田里进行喷洒作业,一块十亩的稻田要作业一天时间,投入劳力多,劳动强度大。今年这里的喷防采用植保无人机进行,无人机的体积较小,在两米宽的田地上就能完成垂直起降,它低空飞行时速可达每秒5米,喷幅可达3米,飞行中产生的下降气流吹动叶片能使叶片正反面均可着药,病虫害防治效果相比人工可以提高15%到35%。

  垫江县农机站副站长余仕祥说,垫江水稻全程机械化作业基本上是全覆盖了,从机耕、机播、机插、机防、机收、机烘。去年开始,重庆就把无人机纳入补贴范畴,老百姓购买无人机补贴在不超过总售价的百分之三十,在1.6万元到3万元之间。

  据了解,下个阶段,垫江县农业部门将通过专业的合作示范引入,引进植保无人机进行水稻病虫害的大面积统防统治。在现代农业生产中,实现航空施药技术推广使用突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