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通大学有个交通实验室,一起来探秘

转载 2020-08-10 10:04 徐培钦 来源:江海晚报

探秘通大交通实验室

近日,江海小记者们走进南通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零距离接触机器狗、无人机,观摩智能交通模型探究交通原理,体验模拟驾驶汽车的乐趣。

“现在无人机广泛运用在什么地方?”

“无人机的续航时间是多久?”

“一架无人机的制作周期要多久?”

在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大厅内,小记者们在学院老师陈海龙的介绍下了解无人机。无人机之所以能飞,是因为螺旋桨转动,将空气分成了向上和向下两个部分。当向上的空气力量超过机身重量时,无人机就能升空。而要想无人机能清楚人的指令,信号是极为关键的。在山洞、隧道通常无法进行无人机飞行,所以当操作中检测到信号不稳定时,就应该控制无人机返航,否则,无人机接收不到指令,会坠机丢失。接着大家跟随老师来到实验室,“这是方向盘、变速杆、刹车、离合器,这些都爸爸妈妈们平常开车必须用到的哦!然后这前面的是发动机,它为汽车提供动力。谁知道它相当于人体的什么部位吗?”“我知道我知道,是心脏!”陈海龙的话音刚落,来自朝晖小学的小记者龚尹祺便迫不及待地答道。实验室里放着两辆简易车模,陈海龙详细讲解了每个部位及其作用,大家依次排队坐上车,踩刹车、踩离合、换挡,感受驾驶的乐趣,过了一把小小驾驶员的瘾。

来源:江海晚报 图文:徐培钦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