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手无人机航拍VR全景要注意这些问题

转载 2020-12-28 18:24 九商VR云 来源:百家号

无人机航拍最近几年非常流行,尤其是随着无人机价格越来越低,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无人机航拍作品进入大众视野,其航拍的震撼效果也是吸引了很多的用户,但是对于新手来说使用无人机航拍VR全景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今天小九就带大家来看一下无人机航拍VR全景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如果你是首次进行无人机飞行,尽量选择远离人群、车辆和建筑群的空旷地带,无人机的操控熟练度也是一个肌肉记忆的过程,因此对于新手来说要做的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重复训练操作。

无人机航拍VR全景

二、因为目前全国不同区域针对无人机飞行的法律法规不同,因此在选择无人机飞行场所之前,要咨询当地的法律法规,进行守法操作,不过一般来说对于当地的国家保密单位、飞机场等一些场所,肯定是禁止无人机飞行的,如果不确定是否允许飞行,那么一定要进行专业咨询。

三、因为无人机拍摄的VR全景后期需要进行拼接,因此在拍摄时需要让无人机稳定的飞行,直到拍摄完成。

无人机航拍VR全景

四、在进行无人机飞行时,一般飞行高度不超过150米,因为飞行过高可能会对民航飞行器带来一些安全问题,甚至触及法律问题。

五、在用无人机拍摄VR全景之前,要做好拍摄之前的规划,需要拍摄几个点位,因为现在的无人机飞行续航能力并不长,提前规划好可以更大限度的提高拍摄的工作效率。

无人机航拍VR全景

六、航拍VR全景其中无人机飞行技术知识和操作能力只是拍出好的VR全景作品的一下部分,更多的是考验一个人的拍摄技术,因此要更多的去学习拍摄制作技术,这样最后才能得到更好的VR全景图。

好了,今天关于新手无人机航拍VR全景要注意的基本问题就讲这些,虽然无人机拍摄的作品很吸引人,但是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做出好的作品,这里小九也祝大家都能够尽快拍出更好的VR全景作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