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培训——为检察工作插上“翅膀”

转载 2022-06-18 10:30 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技术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检察技术的服务保障作用,提升“智慧检务”建设与应用水平。6月15日,渭南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班开班,市检察院及所有基层院检察技术部门和公益诉讼部选派骨干人员参加培训。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做开班动员讲话,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明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院检察技术部副主任全尚锋主持。

吕晓春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三是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通过这次培训,检察技术服务检察业务能有一次质的飞越,努力为渭南检察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操相结合的模式,无人机技术专家系统讲解了无人机的基本结构、飞行原理、安全因素及动力、控制系统原理等基础知识,并带领学员实际操作演练了无人机开箱收纳、电池充电、指南针校准、定点起降、航线规划、超视距飞行、图像视频采集等功能,让参训干警能熟练操作无人机,并用于公益诉讼案件的调查取证、现场测量、体积测量、气体监测、水质采样等工作。

实操训练场上,多台无人机时而拔地而起、时而低空盘旋、沿圆形航线匀速飞行,近30名干警在专业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近距离的感受了高科技带来的震撼和便利,体验了无人机平台拆装、启动和飞行操作,过了一把无人机驾驶员的“瘾”。

培训中,公益诉讼部门干警还结合办案实际需要,在办案现场进行了飞行实操演练。

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大家运用无人机航拍调查取证的技术水平,推动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方式的创新发展,为今后的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今后,渭南检察技术部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握“质量建设年”重要机遇,坚持“一针一线一抓手”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三有”争创活动,强化检察技术办案,辅助“四大检察”。强化智慧检务建设,聚焦大数据共享共用,以“检察大数据”助推新时代陕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