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DIY无人机,“高大上”看常州!你也可以有

转载 2015-11-14 14:26

  知多一点

  常州专业造无人机的很少,但用的领域挺广

  帮警察实时监控现场

  还能帮农民喷洒农药

警用无人机在飞行中

  截止到今年,我市的无人机已经“入驻”多个行业,如摄影、农业、监测、测绘、国土、警务等,但是无人机开发制作这一块却依旧发展得比较缓慢。我市专业制作无人机的公司中,除了天鹅科技以外,也仅有去年5月航空产业园签约的一家名为“海杰”的本地无人机生产企业。该企业主要做农用无人机。

  常州天鹅科技有限公司在成立之初,做的仅仅是移动视频监控,2009年时公司成功实现向无人机的研发生产转型。张华说,他们从深圳请来了无人机研发生产团队,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渐渐打造出了专属的技术和团队。之后公司持续研发并成功推出固定翼、旋翼等系列多款产品并逐步应用于公安、交通、城管、消防、环保、水利等行业。

  “目前公司无人机产品已成功覆盖多警种,除了能够实时监控现场情况,还能够实现对各种复杂环境的全方位覆盖监控,提升执法能力和效率。”张华说。

  此外,天鹅科技还自主研发农用植保无人机,可替代传统的人工喷洒农药的作业方式,实现批量化作业,同时也减少因农药中毒的引发的死亡事故。张华说,原先农民喷洒一亩标准农田可能需要半小时以上,但无人飞机只要几分钟就能完成。

  公司的研发团队也正在研发喷头雾化,使喷洒更有效率,甚至达到喷洒和滴灌同时进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