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1台无人机+4个组建,就可以造个空陆两用的炫酷小车

转载 2019-11-11 11:30 创客火 来源:创客火无人机

看科技类电影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看到让人惊叹的高科技,比如可以在天上飞,着陆又能伸出轮子在陆地上奔跑的无人机。每次看到这些黑科技都能深深地被其由内而外散发的科技感气息所折服,于是我们就想自己也要动手制作一个。

今天教大家制作一个高科技的炫酷小车,能在陆地跑,还能在天上飞,有教程有源码,有手就能做~

先来看一下最终成品的效果:

制作过程:

工作原理

现在我们要将电影的场景还原到生活,先将Ghost II组装成一台八轴飞行器,在飞行器机脚上增加安装好车轮的舵机,再把四个舵机线连接到驱动板上,同时把驱动板的线连接到Ghost II扩展板接口,通过编程控制舵机旋转角度来控制车轮移动,从而实现空陆两用的炫酷小车。

准备材料

▪ Ghost II x 1

▪ 舵机 x 4

▪ 驱动板 x 1

▪ 小车轮 x 4

▪ 螺丝 x 4

▪ 积木块 x 若干

▪ 线材 x 若干

▪ 胶水 x 1

结构设计

1. 将舵机对准小车轮的孔位,用螺丝紧扣。再取出两个三孔梁用胶水粘贴在舵机左右两边。

注意此步骤有的地方是用螺丝和螺母固定,有的地方可能需要使用胶水来粘合。舵机的摆向不要弄错了↓

2.取出四个十三孔梁搭建出飞行器底部的支撑架,注意支撑架是用短销固定的。

3.再用部分短销把小车轮和支撑架一起连接在飞行器上。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舵机线不够长,安装前需先把舵机线延长,因为后面舵机线需要连接到驱动板上。

4.将四个舵机线连接到驱动板的四个白色接口上,用于驱动舵机转动。同时把驱动板的线连接到飞行器的扩展板接口上,用于编程控制。

5、按照激光切割设计图样,切割制作个小盒子,用于放置驱动板与小电池。

6、最终完成品的样子

ok~硬件组装完毕,接下来是给扩展板上传程序!

程序编写

打开LiteBeeGo编程软件,选择“Arduino板”编程,详细程序如下:

对于不熟悉LiteBeeGo编程软件的同学,可先去LiteBee官网下载,链接是:

http://www.litebee.com/GhostII_download.html#LitebeeDownload

这里解释一下程序里面的一些东西:

1)我们在所有编程里均使用了”当按下遥控按键K_”程序块,也就表明遥控器相对应的按键将控制小车的前/后/左/右等移动方向。

2)编程脚本都使用了“连接接口:_”,选择”接口的序号“是对应你驱动板的线连接到飞行器扩展板的哪个接口上。

关键一步就是烧录程序,烧录成功后,就可以操控炫酷的小车进行天上飞行,陆地奔跑啦~动手行动起来,祝大家玩得开心。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