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这个无人机手表就能控制?就是这么帅

转载 2016-03-30 07:39 来源:极果

“飞呀飞呀,看那红色蜻蜓飞在蓝色天空,游戏在风中不断追逐他的梦,天空是永恒的家,大地就是他的王国,飞翔是生活”……源自小虎队的《红蜻蜓》。

从小就大爱机械、飞行的玩具,近年来无人机越发火热,因为经常和朋友一起越野出行,能从上帝的视角记录征服一座高山、勇闯一条大河、翻过一边原始森林,那是不一样的精彩。也算是很早接触无人机,并且认识了好多飞手,本次拿到极果联合军武次位面提供的来自 SIMTOO 星图智控的蜻蜓无人机,很是兴奋!

外观、包装、配件

收到蜻蜓,极果君的包装一如既往的细心,包装简单明了,一看就知道这是一款科技智能的无人机。

本款无人机卖点之一:便携。

小小的背包中可以放下所有的配件:无人机主机、螺旋桨、起落架、云台、相机、电池、充电器、智能手表、跟随模块、说明书等等。

体验记录之精灵与蜻蜓静态对比

手中有一款大疆的精灵,刚好与蜻蜓做个静态对比。首先在包装上来说,蜻蜓已绝对的优势完胜,大小、厚度都只有大疆的一半不到,每个飞手都会喜欢这样小巧便携的设计。

静态未组装的精灵大小也比蜻蜓大了很多。

组装之后大小相同,这样看来蜻蜓的抗风性也不会比精灵差。

蜻蜓的电池是 5500mAh,精灵是 5200mAh,都是可以带上飞机。我后给精灵配置了一块 6000mAh 的马云家大疆电池,但续航上来说蜻蜓要比精灵好很多,基本每次可以飞30分钟左右。

精灵的充电器就要比蜻蜓看上去要高大上很多了,蜻蜓的充电器怎么看都像是拼凑组装的山寨货,而且每次充电都会听到电流的声音,挺吓人的。

精灵的电机明显比蜻蜓的要多几组,这也是精灵耗电的一个主要原因。

精灵的三轴云台,蜻蜓是二轴云台,区别就是精灵可以 XYZ 全向控制相机,而蜻蜓只能在平面转动,更具象的云台对比说明详见下图。

云台上的相机我更换为狗3,差别主要是拍照时候狗3可以真正的做到140°加宽,在录制模式下 1080P 狗3和原配相机差别不大,主要是 2.7K、4K 时候画面要比原配相机好很多。

体验之记录蜻蜓飞行

最近一直在下雨,想找个时间好好出去飞飞真是困难,趁着难得的一个阴天,抓紧记录蜻蜓飞行,拍了几个夜里的蜻蜓,会不会被人疑似为外星 UFO?

蜻蜓的操作完全是用手表控制,所有的参数都在手表的显示屏上有,跟随模块需要放在手表 1m 范围内,屏幕出现“F”时候,可实现跟随。蜻蜓的上升是点击“△”,每点击一次上升0.5米,这个设计很不人性化,简单说来就是蜻蜓想要快速升空是不行的,而且经常点击上升还没有反应。

体验之记录体验师的不容易

测试过程中下起雨,兴致正起,不能收队,冒着雨飞,也算测试蜻蜓的防水,本轮飞行都是在雨中,我也被淋个落汤鸡。每个体验人员都是发自内心喜欢极果君提供的产品,珍惜试用的机会,也许我们不能面面俱到反应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但是我们用心在做,相信这也是极果可以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也希望每一个读者能喜欢每个体验者提交的报告!

小A已经淋湿……

落汤鸡轩辕,是不是和粉嫩嫩的蜻蜓行程鲜明对比!

蜻蜓小作品

蜻蜓到手以后刚好车队也有活动,除了之前的试飞,一有时间我就带着蜻蜓出去转转,也用蜻蜓拍了一些美图,分享给大家。前面几张是录制视频截图,后面两张是拍摄,为了报告整体视觉,调整为宽度640,效果看起来可能没有原片那么震撼。

小结

星图蜻蜓的确带给了我不一样的飞行体验,最开始宣传时候星图蜻蜓被比作“中国版 Lily”,我和蜻蜓已经成为好朋友,而 Lily 却一直没有踪影,不管怎样,看到国产无人机企业,诸如大疆、亿航、星图、以及刚刚结束众筹的疆域发展的如此之好,我发自内心的开心和骄傲,要想走在世界的前列,一定要做到墙内开花墙外香!

当然它也有很多不足待改进的地方,简单小结一下:

优点:

1、便携、便携、便携;

2、易组装、易组装、易组装;

3、易操作、易操作、易操作;

4、全新的智能化航拍体验;

5、定点悬停、热点跟随、中心环绕、全景拍摄等模式;

6、模式之间切换操作清晰;

7、亲民的价格、配件相对其他品牌实惠;

8、多种颜色可以选择,满足个性化需求;

有待改进的地方:

1、原配相机拍照效果以及夜间录制效果不理想;

2、充电器设计不够完美;

3、可拆卸的配件容易损坏;

4、手表控制上升太慢;

5、跟随速度最大 20km/h,无法满足驾车录制;

6、跟随功能设计不完善;

7、开机连接反应慢,搜星更慢,起飞条件限制太高;

8、折叠部分做工有待改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