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泾县泾川镇无人机助力秸秆禁烧

转载 2019-10-15 10:58 江文君 来源:中宣在线

中宣在线讯 日前,泾县泾川镇投入一架无人直升机用于今秋农作物秸秆禁烧巡查工作。今年,泾川镇以人工巡查和无人机巡查相结合,“快、狠、准”地参与秸秆禁烧工作中。

明确重点,有的放矢。泾川镇以秸秆焚烧的高发时段为重点巡查时段、以国、省道沿线为重点巡查路线、以大面积秋季作物收割区域为重点巡查区域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

措施有力,保障到位。明确镇、村两级秸秆禁烧巡查队人员名单,做到人员保障到位;以路面巡查和无人机巡查相结合,人防、技防全覆盖,构建从空中到地面的防控体制;镇财政拨付14万元禁烧工作经费,实现资金保障到位。

严肃追责,有理有据。泾川镇严禁任何单位、个人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野外焚烧秸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违反规定露天焚烧秸秆的个人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不听劝阻,防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规定,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做好全镇秸秆禁烧工作。(江文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