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万斌 无人机的“守护者”

转载 2020-05-13 20:01 文 洁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万斌正在维修无人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 洁

随着无人机应用范围不断拓宽,今年2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正式成为新职业。这使得无人机的装调和检修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在兰州一家专业公司工作的万斌就是一名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其实也可以说我们是无人机的‘守护者’”。5月7日,记者见到万斌的时候,他正在检修一架无人机,工作台上摆放着各种工具以及细小的螺丝。只见他利落地将螺丝等零部件装在无人机的机架上,进行了平衡测试。“这架无人机由于操作不当导致坠毁,损坏比较严重。目前正进行整机拆装检测,对受损的部件进行维修更换处理,维修完毕后还需要进行为期两天的飞行测试和耐久性测试后,才能交付客户使用。”

无人机检修维修工作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细心和耐心,作为一名技术人员,万斌不仅要对所有型号无人机原理构造和技术参数了然于胸,对主要的零部件根据故障原因准确定损,还需要很强的动手能力进行现场维修,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

从10年前开始接触航模,到如今进入无人机检修领域,他将自己的爱好发展成职业。“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这是最幸福的事情!”

今年4月一个周末夜晚,在家休息的万斌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自己正在青海进行无人机喷洒农药作业,因操作不当导致无人机坠毁,当地服务商无法解决,严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这位客户焦急万分。万斌赶忙回到单位进行维修准备,客户带着无人机驱车赶到兰州来见万斌。万斌仔细检查评估后,二话不说开始维修。经过一夜的努力,无人机恢复了正常功能,时针已指向早晨5点。“客户从车上拿出一罐饮料,一瓶矿泉水,执意将饮料塞给我,不断向我表示感谢。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看到一个陌生人发自内心的感激和对技术的尊敬。”通过客户发来的视频,万斌看到这架无人机重返天空,他感受到了这份工作带来的自豪。他说,能够帮助更多无人机重返蓝天,他的工作就有意义。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