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皋兰山上“无人机”飞播“治病”

转载 2020-08-14 09:20 兰州日报 来源:兰州日报·ZAKER兰州

8 月 13 日,记者从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城关区农保中心在伏龙坪街道三营村兰山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开展苹果蠹蛾专业化统防统治无人机防治暨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条例宣传月活动,以提高病虫害防治效果,促进农作物丰收。

当日,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2 台植保 " 无人机 " 在操作人员的熟练操控下,灵活地飞行在城关区伏龙坪街道三营村兰山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的高原夏菜、玉米、果树田地上空,转身、折返、盘旋和作业,一气呵成。向田间农作物喷施高效低毒的 3%阿维高氯,总作业面积 1000 亩,主要防治苹果蠹蛾、梨小食心虫、蚜虫、小菜蛾等害虫。

" 无人机 " 病虫害防治是目前广泛采用的高效植保方式。作业过程中,农药雾流对作物从上到下的穿透力强、飘移少、高效环保,提高农药利用率 30%以上,与传统的人工喷药相比,植保无人机更具有高效、省时、便捷的优势。此次活动不仅向农民朋友展示了高效植保新装备,有利于推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促进农产品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

据悉,此次 " 无人机 " 防治病虫害作业任务由兰州陇科民欣种业有限公司承担。市农研中心、市植保站、市农监中心、城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