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国网江苏供电公司:启用无人机开展电力巡检

转载 2022-12-03 10:12 中国搜索 来源:中国搜索

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温,开启“速冻”模式。为确保冬季供电安全,国网江苏供电公司采用无人机电力巡检全自动飞行系统,对江苏某地变电站开展智能巡检工作。利用无人机巡检视野广、灵活性高等优势,排查发现设备缺陷和隐患,为城市冬季用电和居民温暖度冬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悉,基于“一大一小、内外结合”的变电站内外巡检模式,该变电站利用大型固定式无人机自动机巢搭配大型多旋翼无人机进行变电站周边常态化环境巡视,利用小型固定式无人机自动机巢搭配小型多旋翼无人机进行变电站内部一次、二次设备精细化巡检,有效弥补当前无人机巡检在变电站巡检的不足,提高了无人机变电站飞行安全性能,全面提升变电站巡检质量和效率。

“过去,需要花费几个小时才能完成巡视工作,大风、大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对工作人员存在着极大的挑战。采用无人机自主巡检后,巡视时间可缩短至几十分钟。”该变电运维班班长徐工介绍说。

国网江苏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探索复亚智能电力巡检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在电力巡检中的应用,不断推进巡检业务规范化、作业智能化、管控信息化、管理精益化,推动电网的数字化转型,从而进一步提高设备运维效率和运维质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